作者:玩加电竞|时间:2019-01-11 19:40:08

NALCS赛区选手工会执行主席谈及工会第一年情况

2018年,NALCS赛区为更好地保障职业选手的权益,在拳头公司的赞助下组建了职业选手工会(NALCSPA)。最近工会主席谈及了第一年工会的发展情况及自己的一些想法。

(图源:Riot Games)(图源:Riot Games)

  2018年,NALCS赛区为更好地保障职业选手的权益,在拳头公司的赞助下组建了职业选手工会(NALCSPA)。最近工会主席谈及了第一年工会的发展情况及自己的一些想法。

  2018年,LCS赛区进行了全面的改革,旨在延续S3赛季以来英雄联盟在北美的稳定性并促进其进一步发展。尽管有资格的队伍可以通过升降级赛进入联盟,但拳头公司还是从北美的传统体育赛事中汲取了灵感,向新进入的队伍收取了1000万美元的入门费和300万美元的额外费用。

  拳头公司除了与战队老板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外,还明确希望职业选手可以获得更大的权利,这加速了英雄联盟北美赛区选手工会(NALCSPA)的建立。

  该工会的执行主席哈尔·比亚加斯(Hal Biagas)在美国职业男篮球员工会(NBPA)工作了近13年,后来担任经纪人,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做过职业战队教练。比亚加斯坦言,NALCSPA是第一个建立和运作的电竞领域的职业选手工会,而与传统体育工会相比,他在第一年就注意到电竞职业选手普遍年龄较小,竞争者也不同。

  “电子竞技运动中有许多困难是传统体育工会中所未曾考虑的。”

  “这是全新的环境,一半的职业选手来自于北美以外的其它地方。美国和加拿大针对劳资关系设有长效的规范,每一个人的家庭成员可能就是工会或行业协会的一员。然而,中国在这方面的规范几乎是完全空白的,亚洲的其它地区也相对薄弱。”

  之所以说电子竞技运动中有许多困难是传统体育工会中所未曾考虑的,主要是因为,英雄联盟的创始人和权力拥有者同时也是这项运动的运营方。尽管比亚加斯坚持认为NALCSPA可以独立运营,但拳头公司仍然是工会的赞助商。

  比亚加斯谈到:“某些重大问题不可避免地会进入公众视线,但很多事情我们已经有能力幕后处理——一般来说我认为这才是处理问题最富有成效的方式,尽管某些时候我们仍需要向媒体和公众求助。”

  自筹资金成为NALCSPA的一个目标,与潜在的赞助商和其它金主的对话仍在进行。由于更多有争议性的概念进入联盟,以上举措变得十分必要。例如,专营权改革引入了职业选手工资底线这一概念,但选手经纪人和内部人员表示,他们的工资每年仍高达40万美元。

  “从选手角度看,这些合同是开放的领域。只要通过协商,你就可以签立短期或长期合同,薪资结构同样如此。无需解释你在NBA或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中看到的一些概念,比如工资帽,最高工资以及奢侈品税等,这些在电竞领域还不存在。”

  在2012—2013赛季,NHL(国家冰球联盟)曾经停赛,许多经验丰富的球员都前往欧洲寻找球队,那里冰球文化更加相关。在英雄联盟方面,LCS赛区只是世界上13个职业赛区之一。尽管电竞领域的停赛仅仅是一个假设,但我们无法获知一旦如此,这些自由职业选手会如何流动。

  一旦发生上述情况,比亚加斯认为英雄联盟选手能够在其他游戏中发现机会。他也提到,电竞选手有一个收入来源是传统体育选手所没有的,那便是直播。“我认为如果发生罢工或停赛,队员无法打比赛,那么直播会是他们的收入来源之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