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新浪电竞|时间:2018-11-29 19:37:01

SKT阵容重组 又一艘银河战舰要起航了

单从舆情来看,SKT这次阵容重组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粉丝与观众几个月来涣散的目光也因此得以重新聚焦。能够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拿出破而后立的气势,展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俱乐部本身雄厚的财力,当然还有这支老牌豪门企图在下赛季重归巅峰的野心。

  如果将年末的LCK联赛转会期比为一场地震,那么SKT无疑是其中的震心所在。

  作为曾经4次打进全球总决赛,3次捧杯的传奇战队,他们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低迷后毅然决定将阵容推倒重来:

  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冠军成员Bang、Wolf、Blank三人同时离队;去年加入的新人Untara、Thal、Blossom、Pirean也全部结束合约,成为自由人;元老教练PoohManDu, Bengi双双离职…

  若不是官方早早宣布了作为战队精神文化象征的Faker成功续约,恐怕绝大多数铁杆粉丝都会被这波“大手笔”操作搞得怀疑人生——并肩了这么多年的老队员顷刻间各奔东西,形单影只的李哥,2019的SKT,还能行吗?

          

  对于这个问题,官方没过多久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送走一众旧将的同时,这支平日里极其注重训练生培养体系的豪门便一反常态地开始面向全联盟乃至海外赛区招兵买马。

  11月22日,上单Khan、Crazy;打野Haru、 Clid  ;ADC Teddy 5人入队。

  26日,辅助Mata宣布加入…

  随着一条条签约信息放出,截止到成稿日,SKT已经基本完成了2019赛季新阵容的搭建:

  两位全球总决赛MVP(Faker,Mata),S7冠军打野(Haru),2017赛季LCK第一上单(Khan),Jin Air唯一指定carry(Teddy)……无论你对这些选手是否熟悉,相信光是这一长串Title列下来,就已经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这张阵容名单的分量了。

  尤其是在26日官方确认MATA加入的消息后,平日里长时间在三位数徘徊的SKT官博互动量随即暴涨十倍不止,在该条微博的一万两千多条评论和转发中,惊讶和激动的声音几乎随处可见:

                

  几位官方解说也在第一时间对SKT阵容强度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韩国网友就不谈了,说他们是提前“过年”恐怕也毫不为过。

  单从舆情来看,SKT这次阵容重组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粉丝与观众几个月来涣散的目光也因此得以重新聚焦。能够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拿出破而后立的气势,展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俱乐部本身雄厚的财力,当然还有这支老牌豪门企图在下赛季重归巅峰的野心。

  放眼整个2018年,SKT为英雄联盟职业赛场留下了太多的唏嘘与遗憾——作为往年LPL赛区始终未能翻越的一座大山,它在今年绝大多数中国战队登顶的国际赛事中都处于缺席状态。(亚洲邀请赛除外)

  LCK春季赛,SKT在季后赛第二轮1比3不敌KT,名列第四,无缘季中赛。

  夏季赛常规赛,SKT以8胜10负的战绩名列联赛第七,无缘季后赛。

  虽然依靠积分勉强获得了冒泡赛(S8区域资格赛)资格,无奈实力不济,在第一轮就被Gen.G淘汰出局,错过了今年在韩国本土举办的S8全球总决赛。

  再对比一下这支战队去年的战绩:2017年LCK春季赛冠军;MSI季中赛冠军。LCK夏季赛亚军;S7全球总决赛亚军…很明显,SKT这一年来的战绩几乎是经历了一场断崖式下跌。而作为这个赛季战队层面唯一出线变动的环节,阵容问题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大多数玩家与粉丝口诛笔伐的焦点。

2018年的SKT2018年的SKT

  2018年1月,SKT在阵容重组的过程中大胆启用了以Thal,Blossom,Pirean为代表的数名新人,企图打造一个以老将Faker、Bang、wolf等人为战术基石、同时依靠他们丰富的赛场经验来以老带新的年轻班底。

  对于比较了解SKT队史的玩家而言,以上操作其实不算奇怪。作为英雄联盟职业赛场上出了名的“造神机器”,这支队伍的阵容在组建初期压根就没有几次是“完美无瑕”的。例如2013年的Impact;2015年的Marin、Easyhoon,2016年的Duke;包括今年刚刚离开的Blank与Bang。

  这些选手在加入SKT时几乎都有过不被看好的经历。但在战队服役期间,他们又都无一例外地成为了SKT夺冠道路上的重要角色。即便之后与战队结束合约远走海外,大多也能够在赛场上打出独当一面的表现。所以在许多人眼里,SKT想要在今年这批新人身上再次复制此前的成功案例,好像并不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

  然而事实却是残酷的,披挂上阵的新人们并没有让SKT在强敌林立的联赛中站稳脚跟,还没等到他们破茧成蝶的一刻,战队便已经早早地在联赛中积分垫底。虽然期间几经波折,战队状态也随着上场人员的不断更迭而时好时坏,但从上文提到的成绩来看,这次赌上一年荣光的变阵行动,依然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这个过程中,Faker也因为难求一胜而数次陷入崩溃,乃至接受心理辅导,其孤掌难鸣的状态也一度被网友们戏称为“孤儿院院长”。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SKT近日引入大量强援时,会引起网友们近乎一致的共鸣,——整整一年的观赛经历告诉他们:Faker实在太需要锻造一副有力的左膀右臂了。

李哥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李哥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但话说回来,虽然SKT的造船计划已经颇具成效,但它到底能否成为直上云霄的银河战舰,这里依然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原因无他——英雄联盟是五个人的游戏,而想要判断整个战队能究竟拥有多大的能量,显然不是简单的纸面实力叠加那么简单。

  比较典型的案例发生在2017年,SKT同样也尝试过搭建全明星阵容。当时的他们从Immortals挖来了状态正值巅峰的Huni。

                  

  同时还在Rox.tiger解体的乱战中抢下被称为韩国最强打野的peanut。

  再搭配上本来就已经是中单实力标杆的Faker,上中野组合的华丽程度在联赛中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可以说是无人能及。

  然而讽刺的是,SKT在国内外赛场上延续了两年的统治力,恰恰终结在了他们的手上。虽然在前半年罡猛的个人实力让这支战队几乎所向披靡。但到了赛季后期,阵容协同的问题开始变得愈发明显;即便依靠着强大的战队底蕴一路撑到S7总决赛,却还是没能逃过零比三遭遇横扫的尴尬结局,虎头蛇尾一词,也成为了2017年SKT的真实写照。

  再加上同年被誉为银河战舰的KT,在吸纳pawn、deft、mata、smeb等一众精英后,依然只能在联赛中担当一线守门员的角色,直到第二年才终于开花结果。众多案例的佐证下,我们大概也很难对所谓的“银河战舰”展现出十足的自信。

  至于2019年的SKT,到底能不能成为诠释这一名词的“正面教材”?身披SKT战袍走过6年春秋的faker,又能否在明年重返巅峰?

  这一系列的问题,就只能交给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