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7-12 14:12:27

LOL北美选手:收视率走低 LOL到了停滞发展期

近日关于英雄联盟北美职业联赛LCS收视率持续走低,职业选手Doublelift在直播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Doublelift表示这款游戏已经火热了六年了,可能正在迎来自己的停滞发展期。

  为什么看LCS的人越来越少了呢?

  过去这几年,LCS(LOL北美赛区+欧洲赛区比赛)一直是Twitch(国外直播平台)收视的最大贡献者。然而近日,人们却都在议论,为什么LCS的收视率持续走低呢?这个赛季开始,欧洲将赛制转为bo2,北美则启用bo3,这样一来,两者每周的比赛量都大大增加了。

LOL北美职业选手:英雄联盟或许到了停滞发展期

  倦怠期

  英雄联盟自诞生以来已经度过了六个半年头,也就是说,我们对于游戏的理解已经基本全面了。节奏,运营,经济,控线,刷野等等新概念,可以说我们对游戏的深度剖析已经快要触底了。

  很多人在看职业比赛的时候是为了学习如何去更好的使用一名英雄或者学习一些战略上的技巧,因为相较于其他游戏,看比赛来学习要比我们自己亲自上手快得多。比 如你想学会如何使用塔莉娅,可能就去看一些教学视频就行了,然而若是想学好一套街霸的连招,恐怕光看是没什么用的。因此,当你已经学会了你想要的东西,那 么你继续看比赛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时间就是金钱,且玩且珍惜

  说实话,没有比现在更适合玩 儿游戏的了。现在又那么多游戏可供选择,组队游戏如OW,DOTA2,还有个人游戏如《神秘海域4》,《DOOM》。人们对英雄联盟有很多失望之处,比如 动态组排,很多人都会说“这游戏不好玩儿了,我不玩儿了。”但是说着容易,真正放下一个你投入了许多时间的游戏是很难的。

  然而这并不是收视率降低的根本原因,因为很多看比赛的人是不打游戏的。但是他们对于比赛投入的时间却增加了,有一部分就会问了,“这值得我付出这么多时间吗?”

  与去年相比,Dota2的收视率增长了30%,而lol的只增长了8.1%。相较于其他传统体育项目,看LOL比赛投入的精力要多得多,尤其是当每两周就更新一次的时候。

  这可能不是英雄联盟的终结,但是我们很可能正在见证这款游戏停滞发展期的到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