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6-30 11:18:58

LOL英雄更新:最后一位符文法师瑞兹

千年的沧桑,千年的蹉跎,大法师瑞兹踏遍了整个世界,寻找尚存的远古魔法符文,并将发现的符文保存在自己的奥术卷轴之中。

  千年的沧桑,千年的蹉跎,大法师瑞兹踏遍了整个世界,寻找尚存的远古魔法符文,并将发现的符文保存在自己的奥术卷轴之中。虽然瑞兹对自己的同胞感情深切, 但他却不得不与他们保距离——这种两难境地经常让那些被他保护的人误认为他轻率粗暴、喜怒无常。这个世界或许已经忘记符文魔法所释放出的恐怖力量,但瑞兹 时刻都在保持警惕。

  技能

被动技能:奥术专精

  – 瑞兹的法术伤害效果基于他后天增加的法力值上限,他的法术强度将按一定比例增加他的法力值上限。

Q:超负荷

  ● 被动:瑞兹施放其他法术的时候会刷新超负荷的冷却并开始为一枚符文充能。在一定时间内再次施法(超负荷以外的法术)可以让符文完全充能,如果在此期间施放了超负荷则取消符文充能。

  ● 主动:向一个方向发射一道符文冲击波,对击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魔法伤害。如果瑞兹拥有一枚完全充能的符文,则施放超负荷的同时获得一道护盾,并短暂增加移动速度。

W:符文禁锢

  -立刻禁锢一个敌方目标,造成魔法伤害。

E:法术涌动

  -对一个目标造成魔法伤害,同时将其标记以涌动效果。瑞兹的下一个技能如果击中带有涌动标记的目标,则会获得额外效果。

  ● 超负荷可造成额外伤害,并将会跳跃至涌动目标身边的敌人。

  ● 符文禁锢造成的禁锢效果时间翻倍。

  ● 法术涌动会将涌动标记扩散到周围敌人身上。

  带有涌动标记的目标如果被任何英雄杀掉,则涌动标记会扩散到周围敌人身上

R:曲境折跃

  -在不远距离之外打开一扇传送门。几秒后,传送门范围内的全部友军将会折跃到目标地点。该技能自我施法无效,因为将自己传送到自己的位置很愚蠢。

对线期

  传说中的中路大魔王曾说过:“如果你想理解什么是按照正确的顺序和正确的节奏施放正确的法术,那就学瑞兹吧。”瑞兹的核心玩法就是法术连招,本次英雄重做并没有改变这一点。瑞兹作为世界上最后一名符文法师,他的核心设定依然是一个蓝紫色皮肤的老哥,使用许多种法术连招给对手噼啪糊脸。

  那么我们就来详细介绍:瑞兹玩家在对线期究竟有哪些连招?

  超负荷清兵线(E > W > Q):选中一名残血小兵放出法术涌动,然后用符文禁锢杀死这名小兵,并将涌动效果扩散到周围小兵身上——炮车是最合适的目标,因为它处在所有小兵最中间。这样一来超负荷就可以在这一波小兵身上造成跳跃式伤害了。

  利用兵线,让你晕菜(E > E > W > Q):如果一波兵线全都带上涌动标记的 话,就会对线上敌人造成威胁,因为瑞兹可以再次施放法术涌动让小兵身上的涌动效果扩散给附近的目标。如果瑞兹用这种方式使敌方英雄沾上了涌动标记,那么他 就可以立刻放出双倍时长的符文禁锢。这套连招中E>W的好处在于,这两个技能可以为瑞兹充能一枚符文,下一个Q可以获得护盾和移动速度提升效果,方 便瑞兹追杀或者放风筝。

团战与后期

  当双方队伍全员大规模冲突的时候,瑞兹玩家必须根据战况的要求快速放出正确的连招。你需要爆发解决单一目标?还是需要最大化输出,造成群体伤 害?或者你需要在己方成功打出先手以后确保收割残血?拙劣的瑞兹玩家会胡乱施放技能,而出色的瑞兹玩家则会正确地做出连招的选择。

  同样的错误,别犯第二次(E > E > Q):瑞兹或许没办法一波爆发杀掉前排坦克,但这并不代表他毫无用处——他可以暂时充当范围伤害型的后排法师。瑞兹可以寻找机会用法术涌动磨血,然后尽快再次抓到同样的会,这样就能让涌动效果扩散到附近全部敌人身上。然后你只需要用Q命中一个敌人,就能够弹射到附近其他敌人。

  瑞兹的大招曲境折跃并不像塔莉娅或者塔姆肯奇的大招那具备换线的潜力。因此,虽然他能够将友方小兵也一起带出来,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个搞笑的意外,瑞兹线 上的小兵会自动回到自己应该走的路上。但如果是在敌军基地中就不一样了,因为兵线走到这里已经开始汇聚,而且18级的瑞兹大招可以将一路兵传送到相邻的另 一路上。比如,你刚刚带着一大波小兵破了下路水晶,那么你可以使用曲境跃迁将这一波兵送到中路来扛中路的高地塔。这时候这些小兵就会尽职尽责地攻击距离他 们最近的建筑,而不会返回下路。

  无路可逃(E > W > R > E > Q > 脸滚键盘):瑞兹大招 最吓人的地方就在于它能够在团战进行的半途中改变全队的站位。瑞兹开始引导曲境折跃以后可以自由地移动并施法,所以如果他或者队友成功控制住了一名虚血敌 人(比如双倍时间的符文禁锢),他可以立刻开始引导曲境折跃,目标地点就选定在敌人身后。在引导曲境折跃的时候,瑞兹可以打出其他技能连招,随后立刻将整 支队伍传送到敌人身后,切断他的去路。折跃传送完成以后,瑞兹的其他技能冷却完毕,敌人想不死都难。如果你的对手是瑞兹,预防这一招的最佳方式是用硬控控 制住瑞兹,这样就能确保打断瑞兹大招的引导。

  这些连招只不过是个开始,本次英雄更新重做以后,希望大家能够发挥比我们更优秀的才智,开发出更加出人意料的连招,充分发挥他的技能组合。

  瑞兹大招最吓人的地方就在于它能够在团战进行的半途中改变全队的站位。

英雄剖析

  从故事剧情的角度讲,瑞兹一直以来都是个迷一般的人物——人物设定上几乎就是一个空白的模板。我们都知道他是个背着巨大卷轴的流浪法师,那么他 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从他在游戏中的只言片语来看,他是个急性子的傻货。(“我们走!我们走!快点!别耽误我!”)。除此之外,他几乎没有任何人物性格。

  所以这项工作的挑战就是,为这个角色空壳注入血肉,同时还不能破坏瑞兹在过去七年中给玩家建立起的印象。资深故事编剧John "JohnODyin" O’Bryan表示:“更新瑞兹让人有点畏手畏脚。他几乎可以说是《英雄联盟》的封面人物。”

  我们并没有完全抛弃瑞兹原有的故事框架,我们的出发点是回答那些我们一直以来关于他的问题。他为什么要流浪?他的巨型卷轴里面究竟藏了什么?他 为什么是蓝色皮肤?渐渐地,JohnODyin和剧情团队的其他组员填充了空白:瑞兹流浪是因为他要寻找并收藏这个世界上的大规模杀伤武器也就是无比强大 的魔法符文。他将这些符文收藏到自己后背的卷轴里,对其进行严密保护,如果这些符文落到了个别人手里,它们会构成巨大的危险。

  我们的出发点是回答那些我们一直以来关于他的问题。他为什么要流浪?他的巨型卷轴里面究竟藏了什么?他为什么是蓝色皮肤? 

  瑞兹已经活了好几百年,符文魔法的力量维持着他的生命。他用双脚丈量世界,见证过许多帝国的崛起和陨落。任何承受过如此多沧桑变革的人都会变得 杞人忧天——瑞兹已经活了太久,人类反复犯下相同的过错,他已经看了太多次。JohnODyin 承认,“为什么是蓝色,这个问题我们没想出来。不过我们认为他曾经是一个普通人,只不过长期受到自己所使用的魔法的影响,发生了改变。”

第三次重做

  的确,许多玩家都知道瑞兹在这么长时间以来经历过许多改动。这次重做估计可以算是我们第三次或是第四次重新定义这位流浪法师了,玩家们有权利叱喝我们三番五次调整都没能让他走到更恰当的位置。

  英雄设计师David "RiotRepertoir" Capurro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许多思考。一年以前,RiotRepertoir曾经负责过一次瑞兹的玩法重设计,目标是赋予他“威力窗口”。当 时认为他的被动和大招(在精心叠好层数的情况下)结合起来可以为瑞兹带来非常强大的效果。为了让瑞兹发挥出最大作用,玩家必须精心计算层数,规划连招顺 序,充分触发冷却缩减机制。目前的流浪法师胜率在50%左右,有人认为上次改动已经让他非常平衡。那么为什么现在又来改动他?

  首先胜率不能说明一切问题。流浪法师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他太难上手,一旦学会以后又太强,而对于瑞兹叠层数机制不熟悉的玩家在面对瑞兹的时候又 很困惑。流浪法师有的时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地强大,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对手不够了解他。我们原本想给玩家设计的威力窗口,到了实际游戏中却成为了加大玩家实 力差距的屏障。资深瑞兹玩家能够理解自己的玩法处境,而其他玩家则根本看不懂发生了什么。

  历史证明,瑞兹过于强大是因为他的可靠性超高,只要获得了领先,就很难有效压制。瑞兹玩家只需要输出成吨伤害并随时禁锢对手就够了——上一次改动中,我们并没有修复这个问题。

  流浪法师有的时候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地强大,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对手不够了解他。我们原本想给玩家设计的威力窗口,到了实际游戏中却成为了加大玩家实力差距的屏障。

  这并不是说我们不想看到一名玩法技巧过于高深的英雄,也不是说我们不想让玩家努力学习一名英雄。有深度、有挑战的英雄事实上是对《英雄联盟》长 久以来的成功至关重要的——这些高难度英雄总是会为那些技巧高超的玩家带来丰厚回报。不过当一名英雄让玩家在学习或者对抗的过程中觉得力不从心、无法逾 越,这就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所以,我们这些思考怎样体现到瑞兹身上呢?首先,我们抛弃了他被动技能中叠层数和冷却缩减的机制。我们的想法是,瑞兹玩家(以及他们的对手)不 再需要花费过多时间观察并记忆层数,因为层数图标很小,很分散精力。玩家可以转而更加关注屏幕中央的英雄动作。瑞兹的技能增益特效威力窗口现在只有3到4 秒的长度,所以大体上来讲,瑞兹玩家每时每刻都有特定的连招套路。

  RiotRepertoir说:“目前的状况比较理想,瑞兹发挥空间的上限和以前一样,但是下限却提高了。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瑞兹,而且对于他的技能操作可以有大体正确的理解,然后随着练习逐步提高。”

叮咚,你被禁锢了。

  本次瑞兹玩法重做的中心思想是他的技能组合需要更多的清晰度。瑞兹的视效和动画在这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无论是一个新手在试玩免费英雄而选择瑞兹,还是一个高手将瑞兹发挥到极限,从画面上看都差不多,瑞兹在画面中挥舞手臂,放出各种蓝色的玩意。

  首席美工Joshua "HUGEnFAST" Smith说:“毫无疑问瑞兹目前的视效是倒数前十名。他的双脚扁平,比例失调。我们希望他和新英雄具备同等水平的视效还原度。”

  本次瑞兹玩法重做的中心思想是他的技能组合需要更多的清晰度。瑞兹的视效和动画在这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

  解决的方法是让他的动作更加夸张,更带有风格。我们调整了建模和动画,让他的攻击显得更有力量,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随手丢出法球。现在的动作动画能让人感觉到魔法的重量,而且流浪法师身上的纹身会随着魔力的流淌而闪烁脉动。

  仅仅让瑞兹发光并学会新动作还不够,新的玩法更新需要配以新的音效设计。而音效设计师Eugene "Riot Kyugene" Kang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这个蓝皮人实在是太聒噪了。

  Riot Kyugene说:“瑞兹目前的语音和音效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多样性的变化。所有语音和音效都很大声,很聒噪,而且非常类似。因为当一切的声音都很大的时候,你反而什么都听不清。”

  如果英雄的语音被淹没在技能音效里,那么玩家就很难通过声音来判断瑞兹的行为。Riot Kyugene对于瑞兹声音的处理强调了他的E技能的重要性,因为它需要告诉玩家,瑞兹接下来要放出的,是他所有连招之中最重要的前置效果。

  新版瑞兹目前已登陆PBE测试服务器,或许正在护着自己的卷轴对别人大喊大叫。大家在等待瑞兹更新正式上线期间,请在留言区用你们的法术机关枪尽情扫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