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1-25 15:48:29

TBQ称离开LGD战队只是不甘心当配角

要说最近火热的节奏,那莫过在S5中被喷的惨绝人寰的TBQ借着联赛的发挥陈功洗白了一波。

  要说最近火热的节奏,那莫过在S5中被喷的惨绝人寰的TBQ借着联赛的发挥陈功洗白了一波。在OMG的比赛中,他凭借着过人的盲僧发挥,多次神级开 团与Gank帮助队伍打开了局面,甚至还带领OMG这支纸面实力极低的队伍战胜了老牌强队IG,一时间无数网友纷纷向选手道歉,同时大肆攻击让TBQ离开 的LGD战队,就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之时,TBQ还是站了出来,为这次的事件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事情起因

  在1月24日的比赛中,随着OMG2:0战胜与LGD的全败形成了巨大的对比,使得无数粉丝疯狂爆破LGD俱乐部的微博,怀念曾经的打野TBQ。眼见事情的进展已经将要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这时TBQ终于还是坐不住了。

QQ截图20160125101529.png

  当晚,选择直播的TBQ面对广大网友讲述了自己与LGD之间的事情始末,以下为文字记录。

  TBQ先是说了这次的来意,让观众不要去LGD那边带节奏,他走是有他自己的原因,不是被LGD逼走的,他觉得自己挺对不起LGD。同时自己也深信,LGD后期一定会发力的。同时他离开是他自己的原因,跟LGD没有关系,他们也找他续约过,但是确实是他自己的原因没有续约。

  在直播中他坦言,不是他不想回去,现在是各为其主吧,他也没有很强,赢了比赛是五个人的功劳,大家都玩的很好,感谢队友给了他机会。这样的话语算是让LGD从这几日的质疑中得到了解脱,而且TBQ还继续详细说明了Godv的事件。

  要知道此前网络谣传TBQ与Godv感情不和,因此受到排挤离开队伍。然而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在直播中,TBQ是这么说的:别给小伟压力了,他是个国人,你们应该支持他,我很理解他现在的心情,因为我S5也经历过。不要去喷小伟了,他现在只是状态很差,你们觉的他现在打的很差。

  你们之前说我和他有矛盾了,其实不是这样,他是中路我是打野,各有不同的看法,其实你们想想,小伟说他直播说我菜只是开玩笑,他如果真的绝的我菜可 能不会直播说出来,他肯定会阴阴的这种话说出来和打字说出来肯定不一样,你相信我,只要他们磨合好了会很强,、LGD是那种后期发力的队伍,会很强

QQ截图20160125103543.png

  而后还解释了关于当日MVP采访后流泪的问题,TBQ:今天采访有点那个,没有以前那种感觉,突然就有了,因为我太久没有站在那里,采访的时候……有泪光吧你说赢了世界冠军还可以吹一下,只是一个联赛。

  之后还解释了一下关于五五开在微博的举动。TBQ:卢本伟他本来就对我不错的一个哥们。我以前有困难的时候他帮了我很多,你们别以为我打的好了,他 发微博就是舔我,你们想想他为什么每天开直播给你看,就是很在意你们的想法,赚钱是人家的本事是。那时我没有名气,人家也找我双排了,你们要这样想,五五 开我也不敢说他人好不好,他对我是当弟弟那种,反正我对他的看法是把他当哥们那种,虽然有时候我们互相黑,但都是不会影响友谊那种。

  并且还解答了关于自己凌晨四点从LGD离开的真相:那时候很晚了,要是我也不会去送,四点多刚睡又不是睡很久,那时候,死亡宣告在打游戏,买了车,所以我叫他载我去机场,这句话就叫做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在LGD就是这句话,我跟LGD所有队员关系都很好。

QQ截图20160125104141.png

  最后的最后,他陈述了一下与LGD之间的关系,并且直言自己并不想做配角。TBQ:现在我跟LGD没有一点点关系,合同上,如果我被LGD踢出来,你们作为一个粉丝幸灾乐祸我能理解,但是不是,我要拿到更好的成绩必须离开,在LGD我只是个配角,赢了没有我什么事,输了我背锅,在LGD打职业这么久就当了这么久的配角,这是我走的原因,我不甘心,我不是说来OMG当猪脚,我想要的是一种尊重吧,以前我发现只要队友信任我,我背再多锅都是可以的,现在我发现,做人不能太耿直,会很惨....。.

网友评论

  来看看网友是怎么看待此事的

  czkidd: 我昨天也看到他那个泪光了。我觉得挺不容易的啊,被黑了那么惨,又被战队和队友抛弃。跑去其他队蹲地下室,现在又一次有机会站在聚光灯下了。这种经历会让人成长起来的吧

  雨夜墨尔本: 我也觉得韦神是个很有潜力的选手 但是下限低 上限高 最近状态特别差 心态没调整过来 以致打的特别垃圾。还记得夏季赛时候把嘲讽他的帖子收藏2个月后来挖坟的韦神,也就几个月前而已

QQ截图20160125104724.png

  银魅ing:发现中国选手都是挺不容易的,顶着粉丝和喷子的压力还要打出好成绩,希望他们都能够调整好自己吧,毕竟每个行业都有一些负面的东西

  穿蕾丝的小睡衣:感觉他说的很对,TBQ自己在LGD呆了两年,现在看到LGD被黑成这样子,什么原来是真的菜这种话,心里肯定也不是滋味

  波什笑晕在厕所:S5的时候就支持TBQ 当时打的太烂不敢说话 现在可以光明正大支持一波了

  丹佛评估2:转会OMG挺好,除了无状态就他最大牌了当然是猪脚,LGD一堆大哥赢了功劳都是别人的,输了就是SB打野背锅。

笔者看法

  就如同当初王草莓说的一句话,作为职业选手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抗压。赢了吹,输了黑,这一直都是中国网友的普遍作法,跟风严重使得他们甚至丧失了自己 的判断能力。有些时候光几场比赛能看出什么,坑了就说选手不行,carry就说是一线,选手的排名也是变的比股票还快。各种大手嘴强王者赛后来放马后炮, 他们一定没有是考虑过有种东西叫状态,打职业选手本身手感不好状态不好也是常有的事情。

QQ截图20160125105607.png

  但只要知错能改,那自然善莫大焉。你曾记否当年S4出道的Koro在联赛中被无数上单压制,导致被无数网友嘲讽甚至一度被称为"计量单位"但最后 S5到来还不是在世界赛场中证明了自己,甚至取得了童无敌这样的美名。成功的背后依靠的永远是汗水,TBQ的事情教会了我们不要轻易的去质疑任何一个正在 努力拼搏的年轻人。

  而且随着直播的爆料,我们也明白了TBQ离队的真相。其实如今在国内大部分老牌俱乐部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非明星选手边缘化的问题。赢了就是明星 选手厉害,输了就是不知名选手背锅。早在S2S3时期的IG中,打野可见影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正是这样一个丧失了公平性的环境下,才会导致一些如 TBQ这样想要证明自己却不被观众所正视的选手离开队伍去寻找新的出路,就算如今转会到LGD的Marin,也未尝不是因为Faker的光环太过耀眼才选 择了离开。

  最后小编也只能说,希望大家看比赛的时候,有一双善于发现优秀的眼睛。多给一些新人选手鼓励与赞叹,只有这样中国电竞才能迎来更好的明天,而非赢了吹,输了黑这样一个永远打不破的循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