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新英雄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7-06 17:49

拳头撰文剖析LOL上单:品位"上"流人生
“上路就是孤岛。”近日拳头撰文分析版本更迭使得上单与其他线路联系愈加紧密,而此前这个比喻一度非常盛行,但2015夏季赛却颠覆了这种常规观念。

  上路就是孤岛。”

  近日拳头撰文分析版本更迭使得上单与其他线路联系愈加紧密,而此前这个比喻一度非常盛行,但2015夏季赛却颠覆了这种常规观念。上单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随着英雄以及召唤师技能的选择。这些东西是怎样改变我们头脑中那独孤求败的上单印象呢?

  英雄池拓宽

  当前版本的大树,兰博,纳尔以及人马令人目不暇接,而其他队伍也尝试了龙女,塞恩和刀妹等坦克战士上单。近期LPL里甚至有慎的踪影出现,而像欧美的UOL,Team 8,韩国的CJ都偏好这个古老的奥义忍者。当KOO Tigers和KT在坦克版本里夹缝中求生存之时竟破天荒地又重新开发了瑞文,就连以往飘逸的剑客亚索都在北美LCS联赛开始露脸,Team Impulse本赛季第一个吃螃蟹。

  至于那些高伤害的AP刺客小鱼人,卡萨丁和近期推出的艾克都开始纷纷亮相,更别提老牌代表人物吸血鬼,瑞兹和璐璐了。此外还有些有趣的选择,比如挖掘机,泰坦和皇子上单,他们此前都风云一时---更别提非传统的选人,像莫甘娜,雪人和加里奥。这种上单选择的多样性说明了各战队用于革新,渴望从创新中收获奇效。

  “我想上路的Couter-Pick现在越来越强,更有针对性了,因为目前有这么多英雄可供选择,”CLG的上单Zion说道。“通常,这些英雄只会应为使用者对他非常精通。”

  他对于这些非常规选择感到兴奋么?“很高兴看到瑞文和亚索再次登场,现在对于你想玩什么完全没有限制了。”他说道。操作性上单意味着很容易成为线霸---看看Zion的兰博,在第二周对阵Team 8之时刷出了10/0/9的亮眼数据。

  召唤师技能

  传送和惩戒目前为很多职业选手采用,传送能让队伍开团心理妥妥的,有时能扭转战局。而额外的惩戒则是为了打野,尽管这项发明不是刻意开发出来的。

  “上单带惩戒最开始出现在熔渣版本问世,”Zion向我们解释道。“但真正原因还是要归功于拳头对于坦克的加强,而且伞兵之箭的研制成功过也让对付龙女和人马轻松许多,你也能迅速清线推进。”

  传送使得上单对于比赛局势影响更大,尤其是他们对其他路总存在着威胁。而队伍的协同性也至关重要,尽管这是很多观众无法切身感受得到的。“好好利用传送是整体的共同努力,因为上单不得不与大家并肩作战,”Zion说道。同时也深信传送会继续火下去。“现在越来越的队伍从传送中尝到甜头,我不认为他们会浅尝则止。”

  至于他喜爱的召唤师技能?“我个人比较喜欢传送和点燃,这样能够保障击杀,”他笑道。“传送和闪现是标配,但我觉得目前配个惩戒更符合形势。”

  最初的基友

  上单确实孤寂已久,但现在打野开始带着上路小伙伴一起游走。很多战队都开始贯彻这样的战术,那就是上单配合第一波打野。而其他时间上单则会自己收波野怪再回家补充装备,这种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这种’跟随打野‘的战术当前很流行,也带来很多好处,但同时也可能被压制,”Zion说道。“这能让打野安心刷野,同时也让上单迅速到2级。并且换线时也能保障上单更安全点。”

  这样刷完野后再回家补充装备。“通常回到线上时能买5瓶药和一件400金币的装备。但事实是,如果你的对手把线推进来了并回城买装备,他们能买第二把多兰,这样就比你有优势了。”

  梦幻联盟

  对于那些痴迷与Fantasy LCS(拳头在北美的一项粉丝互动节目)的人来说,上单是自然的话题对象。在第五周,Zion得分位居CLG队内第三,仅比中单Pobelter低10分。Gamsu带领Team Dignitas带第五周强势崛起,虽然仅有1.26分领先,但他本人位居队内第二。Quas则是Liquid的队内第一,对于一直处于中单和AD阴影之下的上单来说,这些风光很不错了。

  更别提Zion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地位。“在Fantasy LCS里表现不俗感觉真棒,因为只是数字而已所以永远不会感到厌倦。”他随着调侃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却只字不提这款节目了。但他本赛季的强势表现帮助他的粉丝在Fantasy LCS里拿到了更多分数。

  “上”流人生

  从虚拟中回归现实,carry型上单现在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但上单本赛季确是块创新试验田,并且以后还会有更多惊喜来临。ZIon统一这种惊喜会延伸到季后赛和世界总决赛上。“我不认为上单的创新会停歇下来,除非游戏版本又发生变化。”

  至于他如何思考当前版本上单的处境呢?“此前,上单很枯燥。但我想从S2开始就变得很有趣了,现在又貌似梦回S2。”Zion清晰地回忆道。

  “上单不再是孤岛,他与大陆的联系愈加紧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