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2-31 11:29

从视频解说到战队分析师 主播叶子的电竞流浪记(3)
他迷恋于新鲜事物,所以高中学了作曲,他喜欢分析和思考,所以迷恋上了关于英雄联盟的战术分析。

 

  在斗鱼直播的日子

  那么就安心的直播吧,在斗鱼这个最初为观众们非议的舞台:做好自己的事,哪怕被叫做电竞赵括,那么也要讲出一些属于自己的目光才能发现的独特的东西!

  回顾自己做分析师的日子,“每天除了睡觉就是看视频,做分析。希望把一切做到最好,帮助战队出成绩,但是最后的结果的确让人比较失望。”

  从到七煌被人说成是韩吹第一人,做主播被人称为“电竞赵括”,再到分析师生涯因为队伍解散而停止——从他入行开始,似乎都是负能量满满啊。

  积 累了过多负面情绪的叶子回到斗鱼直播之后,自己也调整了一段时间的心情,但比起分析师这个听上去很牛逼的职业,做直播要轻松太多——虽然有时会直播10个 小时左右,但生活却非常自由。同样是分析和讲解一些OB路线,慢慢的也有许多粉丝认可了这个性子直,做事认真的叶子。在与粉丝们交流比赛的过程中,叶子慢 慢开始放松,他依然用心地把玩家平时不太容易立刻看到的细节讲出来,而经过三年多之后,越来越多的“理智粉”,让叶子收获到了做主播时的宁静。

  “越来越多的粉丝,让我收获到更多的认同。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分析被人甩锅,输赢的压力对我来说没有了。”

  结 束了一天的直播结束之后,叶子还能去其他主播的房间当一回观众,在他看来,《英雄联盟》的电竞明星不仅仅是那些耀眼的职业选手。这些主播也会自己的特长来 打动观众,比如蛋糕的口头禅是“这波显然不亏”,大奶强的“妈类个臀。”,美美听到这些极富个性的语言,总会让叶子忍俊不禁。那些负能量在慢慢的消失。

  慢慢走出负面情绪的叶子,在闲暇之余把自己的爱好也重新捡了起来。他曾在高中时期专业学习作曲,现在他“想做一些关于《英雄联盟》的音乐。”而且,粉丝和直播平台给予他的正面反馈,让他也开始思索这个直播的行业里,也许有更大的空间可以让他发挥。

  当然也有战队希望邀请他去做分析师,其中不乏顶级强队,但过去的经历和如今对自己的判断,并没有让叶子马上答应。在对PentaQ的采访记者聊天中,叶子绘声绘色地描述和战队洽谈是否加盟的细节:

  叶子: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锅谁背?

  战队:“哈哈哈。”

  第二个,工资多少?

  (战队给了一个大概只有直播几分之一的薪水)

  叶子:“呵呵呵”

  “说实话,那支战队的背景,当时让我真的有些动心。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谁不想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但想了想,还是拒绝了对方。”叶子说。

  拒绝的原因其一是钱,对此叶子并不否认,“斗鱼那些偶尔会试着用大尺度吸引观众的姑娘,同样也是为了钱”。但钱只是工具,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人格。

  叶 子有一个在大学时期与他一路走来,一起经历过很多的女朋友,还记得在叶子拿到做直播的第一笔工资的时候,带着她去吃了一顿海底捞,从银行里取出钱的那刻, 厚厚的一叠钱,放不进钱包,叶子对他的女朋友说:“看着没,我有钱养你了。”除了游戏之外,自己需要成家立业。需要给他心爱的女孩一个温暖的家。

  “你还会成为分析师吗?”

  叶子沉默了一会,说到:“也许吧。但短期内应该不会。我会把主播这件事先扎实地做下去,把我擅长的分析能力体现出来,这是我的特点。我不会称我的观众为粉丝,而我所要能对得起他们付出给我的关注。

  在采访的最后,我们向叶子推荐了一部电影——布莱德皮特主演的《点球成金》。改编自迈克尔·刘易斯的《魔球:逆境中致胜的智慧》,讲述的是在早期的美国棒球大联盟,一个数据分析师是如何神奇的把一支联盟垫底的队伍一步步带着走向巅峰的故事。

  这是一次非常深入但略沉重的采访,在交流的长达两个小时里,我们感受到了叶子的敏感、用心、认真和不甘心。PentaQ的记者听着叶子讲述他的感受和他的经 历,也仿佛和他经历了这不长的几年间,关于电竞、职业队伍和直播的丰富的故事。叶子曾经为推进他的梦想所做的努力,也让我们感受电竞的魅力:这个也是刚出 校门没多久的年轻人,竟也背负了这么多的压力。

  只有在谈到西安的美食时,叶子笑了起来,“哎西安的好吃的可就太多了~来来来,让我跟你们好好说一说~”

  作者:十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