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2-30 12:10

教练有多大作用?论LOL教练一职的重要性
教练这个概念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但是在今年之前,西方的战队对于“教练”这个位置都没有太多的投入。我们在整个2014年内看到,北美和欧洲战队对于教练越来越重视了,但是并不是所有战队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教练。
lol

  前言

  现在西方战队仅存的遮羞布之一,就是与无敌的韩国队伍比起来,他们在基础建设方面缺少投入。举个例子,在OGN中征战的队伍,都得益于之前韩国星际争霸对于电竞事业的开发,所以从英雄联盟职业化的起步阶段,韩国人就更具有优势。

  显然,在韩国英雄联盟职业圈当中,教练是一个战队的重要支柱。如果没有了教练,那么韩国大多数的强力战队,比如SKT T1和之前的两支三星战队,都无法取得他们所有的辉煌。Kkoma绝对是SKT战队成功的关键人物。其实,有很多人认为,正式由于Kkoma对于S队投入 了大量的精力,才使得K队在后期的表现有大幅下降。

  虽然教练这个概念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但是在今年之前,西方的战队对于“教练”这个位置都没有太多的投入。我们在整个2014年内看到,北美和欧洲战队对于教练越来越重视了,但是并不是所有战队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教练。

  还好,接下来拳头公司发布了全新的“LCS主教练准则”。总结一下:现在教练已经正式被认可为LCS战队的一员;队伍将会获得资金的支持,以帮助他们改善教练的相关事宜;主教练可以亲自参与到游戏当中,在ban选阶段与队员进行交流。

  拳头公司对于教练的支持和其他游戏以及传统体育当中的做法很相似。推出这个准则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英雄联盟战队中的教练系统问题。虽然这些规则可能不是非常的必要,但是我们可以看一下其他游戏和体育是如何处理这方面问题的。

  Dota2的教练系统

  由阀门公司开发的这款游戏是目前英雄联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看看这款游戏与英雄联盟相比,在教练这个问题上有哪些相同和不同。

  Dota2拥有一个对于教练非常友好的模式,使其可以在游戏中与选手进行交流,这正是英雄联盟所不具备的。Dota2中,教练可以用选手的视角来观察游戏,点击地图或者小地图,与选手进行文字或者语音的交流。然而,在排位赛以及职业比赛当中这个功能却是关闭的。

  让教练可以直接参与到游戏当中会降低选手的思考能力,将游戏变成了单纯操作上的比拼,因为这时候选手不需要关注其他任何事情,游戏中的信息自然会有人提供给他们。

  像nRated这样的选手肯定会绝迹。虽然人人都希望电竞更加的多样化,但是Dota2这样的模式可以帮助队伍在联赛当中更快的进步。无论如何,这样做肯定会让某些选手产生依赖性,以至于危害他们在真正比赛中的表现。

  传统体育中的教练

  传统体育中,教练在比赛过程当中对于场面有更多样化,更重要的影响。篮球教练可以叫暂停与选手进行交流,他们不必亲自上场就能够改变游戏的进程。显然,英雄联盟中的教练只做到了一半,因为英雄选择完成之后,他们对于游戏就产生不了任何影响了。

  如果英雄联盟能够在这方面做得像传统体育一样,那么在2014年北美LCS春季季后赛面对TSM的时候,MonteCritso就可以选择把Nien换掉了。替补上单或许会让CLG有喘息之机,那么这对老冤家之间较量的结果可能会完全不同。

  如果游戏进行过程当中可以替换选手,那么每支战队都能够更好的利用每个选手的特长,就好像足球当中的换人一样。举个例子,我们可以在对线阶段让imp登场,将经济的优势无限扩大,而随后到了团战阶段可以替换Deft。然而,这需要一个战队有很深的板凳阵容来满足各情况下不同的需要。

  虽然这些假设的情况很难真正的应用到实际当中,但是我们还有其他的方式来增强教练存在的意义,比如根据场上的情况,叫暂停来为随后的比赛进行战术布置。

  其他的选择

  并不是说所有的解决办法都存在于游戏之外。拳头公司也可以看看是否能够在游戏本上中增加教练的参与度。

  一个简单的官方回放系统,已经许诺了好多年了,肯定会使得教练的工作进行得更加顺利。尽管现在有一些非官方的软件可以回看游戏录像,但是在很多方面做得还有所欠缺。可惜,泰达米尔表示他们还没有开发出需要的硬件来制作回放系统。

  另外一个不错的办法就是增加一个官方的沙盒模式,这也是拳头公司用来做内部测试用的。如果职业战队能够获得这个模式,那么他们可以更轻松的练习如何应对某些特定情况。

  如今在练习赛当中很难去模拟五十分钟之后的游戏,但是在职业比赛当中,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而有些队伍并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最后还是那句话,熟能生巧。

  尽管这需要拳头公司投入一定的精力和资源,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会让英雄联盟的教练系统有明显改善。

  总结

  拳头公司的最新政策对于欧美英雄联盟的职业赛场来说肯定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些变化会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英雄联盟的教练行业当中。

  虽然我们对于其他功能的幻想有些异想天开,不过最有可能实现的就是像Dota2那样的模式。不过英雄联盟未来的前景无限广阔,我们或许会看到电子竞技融入更多传统体育的元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