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2-29 10:44

LOL文明探秘 探寻召唤师峡谷的神龙踪迹
中国龙是中国神话的衍生物,同时也是中华文化的主要图腾和象征,在传说中,中国龙的形象是黄帝发明的,是一种非常神异尊贵的生物。

  中国龙是中国神话的衍生物,同时也是中华文化的主要图腾和象征,在传说中,中国龙的形象是黄帝发明的,是一种非常神异、尊贵的生物,其主要形象是马面、狗鼻、牛嘴、鹿角、蛇身、鹰爪、鱼鳞、狮尾、虾须。

111.jpg

中国龙

  在中华神话中,龙的姓氏为“敖”姓,为四海之主,在中国传统神话中有“飞禽以凤凰为长,走兽以麒麟为首,花草以扶桑为强,虫鱼以神龙为尊”,在中国古代的皇帝多以“龙”自居,如“龙子龙孙”等多比喻皇帝的子孙。

111.jpg

西方龙

  西方龙同样见于西方神话故事,在历史起源上受到了埃及神话和希腊神话的影响,西方龙的故事多和魔法有关,在欧洲各地的龙的形象都不尽相同,同一个神话中也会有多种不同的龙出现(当然,中国龙同样有这种情况,如蟠龙、蛟龙、螭龙的形象都不一样),其主要的形象多是一对蝙蝠翼、四肢、粗长颈、全身鳞甲覆盖、箭形尾等等(形象与应龙类似)

  龙在西方神话(以基督教为主)多有负面含义,西方龙的特点往往是嗜睡、喜欢闪亮的东西(金银)、贪婪、凶恶等等。

  LOL中的龙

  在LOL中同样有很多龙出现,作为一款典型西方风格的游戏,游戏中龙的主题主要是指西方龙:

  龙(俗称:小龙)

  在召唤师峡谷所在的山顶丛林深处有一片水洼聚集地,那里正是“龙的巢穴”,在游戏中我们有别于“大龙”——纳什男爵而称其为小龙,但其实相比大龙而言,小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龙”,小龙的形象是经典的西方龙的形象。

111.jpg

  新版小龙

  小龙的形象可以看出,身有双翼、裂口多齿,表皮类似熔岩,从身体中隐隐可见火光,在游戏中小龙的攻击方式也多为喷火,四肢长尾。

111.jpg

  老版小龙

  不过在小龙坑中并没有太多其他突出龙的特点内容,例如龙非常喜好的金银之类的装饰。

  纳什男爵(俗称:大龙)

111.jpg

  相比小龙而言,男爵并不应该归属于龙类,其形象类似蛇形,从技能来看我们可以归纳出大龙有以下几个特点:

  1、大龙全身类似蛇形、多头(其原型可能是借鉴了基督教《圣经》中撒旦的形象)

111.jpg

  《启示录》第12章第3、第4节提到:“天 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 后,要吞吃她的孩子。”,米迦勒随后与这条龙作战。而这条龙的身份则在第9节说明:“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最后的结束 是出自第20章前3节:“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他捉住那龙,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它捆绑一千年, 扔在无底坑里,将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

  2、大龙有脚,但是明显退化,属于多足类爬行生物

  3、大龙腹部有鳞甲,背部有背刺,并且其背刺可以收起来

111.jpg

  4、大龙腹腔中空,可吐出带有腐蚀性的物质,其体表可能会散发腐蚀性的物质(从其生活附近的环境遭到侵蚀可以看出)

  龙女希瓦娜

  希瓦娜是战争学院第一位也目前唯一一位半龙人,其父亲是天空之龙,母亲是德玛西亚人,希瓦娜在游戏中能够变身成为龙族,不过与父亲天空之龙所不同的是,希瓦娜将只是一位地行龙(当然这不排除仅仅是限于游戏设定的原因)

111.jpg

  以龙女最新皮肤为例,龙女的龙形态与小龙差距不大,不过小龙在保持攻击形态后是飞行姿态,而龙女是陆行的形态,其两个后肢更为健壮,而两支前肢上生出龙翼,可见龙女虽然有龙的形态(包括其龙翼、龙尾)但并不具备飞行的能力。

  龙女在龙形态下多以前肢进行攻击同样能好好的说明其并不具备父亲天空之龙的许多能力,不过龙女还是有许多不错的能力:

  首先龙女虽然不具备飞行能力但是具备滑行能力,龙女在开启大招能够滑行一段距离

111.jpg

  其次龙女是具备龙族标准技能——龙息的,其在人形态也能够使用。

  敖兴(中国龙)

  当然,LOL并不只有希瓦娜这一位龙类,在之前Riot曾表示不久之后将有一条中国龙会加入英雄联盟,他的名字叫做——敖兴

111.jpg

  如前文所述,在中国神话中,“敖”是中国龙族的姓氏,如东海龙王敖广,敖兴显然是一条中国龙,其具体形象如下:

111.jpg

  敖兴龙首、鬃毛、长尾,四肢四爪,在元朝以前龙多半是三爪的,明清以后开始出现四爪和五爪,在清朝有“五爪为龙、四爪为蟒”的说法,而“五爪金龙”也多半成为皇帝的专属,被视为龙中之尊。

  敖兴为四爪似乎预示着他可能有比较复杂的背景故事,很显然敖兴的出现会揭开一个带有浓烈中国色彩的故事,不过从近期Riot的改动来看,他们现在的精力更侧重于恕瑞玛沙漠的架构(阿兹尔、雷克赛等都是恕瑞玛英雄),敖兴究竟何时上线依旧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在西方神话中,伴随着龙在故事中的发展和盛行开始出现了另一种英雄——屠龙者,他们以杀龙为荣,在中国虽然龙是极其尊贵的生物,但是与龙族不对付的英雄人物并不在少数,你知道英雄联盟里知名的“屠龙者”么?下期LOL文明探秘我们将一起来看看LOL里的“屠龙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