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1-12 15:56

OGN新改革:保持战队5人 最低年薪12W
从2015赛季开始,每年进行两次比赛,分为春季联赛和夏季联赛,每个联赛时长4个月。通过这样的赛制可以很好的确定战队和选手们可以参加的比赛场数。

  LOL玩家们最关心的2015赛季LOL电子竞技改革方案终于公布结果了。

  拳头公司,韩国电子竞技协会和OGN(以下称3方)于11月11日公布了近期热议的下一年度LOL电子竞技改革方案最终结果。

  此次改革打破了以前的模式,以电子竞技的长期发展和选手们的良好待遇为目的,经过3个月的协商,并听取了选手,媒体,电竞粉丝的意见之后整理完成的。

  在这中间最为瞩目的是2015赛季韩国职业联赛(LOL Champions Korea,简称LOL-Chams Korea)的最终计划。根据广大玩家,职业选手,职业战队等对于更加长久安定的比赛需要而导入了联赛制度。

  即,从2015赛季开始,每年进行两次比赛,分为春季联赛和夏季联赛,每个联赛时长4个月。通过这样的赛制可以很好的确定战队和选手们可以参加的比赛场数,同时期待可以尝试多样的战略和不同的挑战,使玩家对于比赛的满意度得到提升。同时,由于玩家们的强烈要求,最终确定每个战队的义务队员数由 10名缩小为5名。

1

  具体执行方案是在临近的2015春季联赛中将由8支战队争夺冠军,而在下半期预计将扩大至10支战队参赛。对此3方解释称,由于系统方面的改 变,为了能使比赛更加安定,发挥更高的水准,最终决定了此项方案。而春季联赛将要出战的8支战队是由2014年积累的循环赛积分排名前6名(分别为三 星,SKT,KT,Najin,CJ,JinAir),以及通过种子选拔赛选出的2支战队组成。

  种子选拔赛将于11月17日至18日进行线下预选,并于11月21日至22日在国际游戏展示会G-STAR现场进行角逐。预选将分为四组进行淘汰赛,决赛将由预选胜利的四支队伍进行循环赛,选出前两名。

  而为了无法参加LOL-Chams Korea的二级英雄联盟战队特别设置了由“NLB League”进化而来的“LOL Challengers Korea”。

  此项措施也是出于联赛制转换的长远考虑。明年上半期将进行两轮淘汰赛制的比赛,战队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这也是他们参加升级战的开门钥匙。

  为了能让一级联赛和二级联赛之间充满紧张感和观赏性,在2015春季联赛中将导入升级战。夏季联赛将要出战的10支战队中有四支战队将会从升级战中选拔,而之后将会两两竞争参与一级联赛的资格。出于二级联赛选手的成长和挑战的角度来讲,此项改革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同时2015赛季英雄联盟电子竞技一级联赛,二级联赛改革的同时对于选手的支援政策也被公布了。

  “LOL-Chams Korea”详细规定中公布了选手的最低年薪制度和一年签约保障制度。拳头公司也公布了对一级联赛职业战队的最低年薪支援和非企业后援战队的战队运营费支援。

  同时拳头公司也向二级联赛战队提供了nicegame tv平台和选手练习场所,下半期战队住宿,帮助联系赞助商等支援措施。

  此次拳头公司电子竞技发言人称:“我们并不着眼于现状,而是着眼于未来的长久安定而进行的改革。针对电竞粉丝和职业选手们的疑虑,我们也进行了反复的思考讨论,希望大家能支持我们的改革。”

  从金额方面来看韩国职业棒球选手的最低年薪为2400万韩币(约合14万人民币),职业足球选手的最低年薪为2700万韩币(约合16万人民 币),职业篮球选手的最低年薪为3500万韩币(约合21万人民币),职业排球选手的最低年薪为3000万韩币(约合18万人民币),相比较这些传统体育 竞技选手的薪资水平,韩国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最低年薪2000万韩币(约合12万人民币)虽然稍显不足,但确是出于对选手的保护角度出发的。韩国英雄联盟 也向传统竞技靠拢,为选手提供最低年薪制度保障。

  在此次三方公布的最终改革方案中,除了将赛制改为联赛制度,5名选手义务出战等之外,也公开了大家最为关注的最低年薪制度。三方称:“到之前, 许多选手有非常突出的实力但是并没有收到相应的良好待遇。我们三方认为这些活动在职业比赛舞台上的选手们应该得到最少的生活保障。而所有参赛战队必须遵守 职业选手最低年薪2000万韩币的规定。因此所有与职业战队签约的选手们都会得到最少2000万韩币以上的收入。而在流媒体直播所得收入和比赛奖金收入必 须单独计算。”因此不仅仅是5名首发选手,所有与战队签约的选手们都将获得2000万韩币的年薪保障。

1

  不仅如此,例如之前的一些突然解约事例都将消失不见。方案中规定选手们的最少签约期限为一年,即,所有战队与选手签约时,最少以一年为单位进行签约。三方认为这是能够保障选手们的职业生活能够维持下去的有效手段。

  但由于此项措施较为偏向选手,因此如果选手们在签约期间如发生损害战队利益的现象,战队可以与选手进行协商。如果是战队主动要求提前解约,必须支付给选手剩余年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