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6 11:01

S4赛前战地日记:韩国外援出口并非坏事
在皇族淘汰OMG后,国内的舆论不止。其中,有两个观点尤为突出:第一,OMG打假赛,故事输给皇族。第二,皇族中有两个韩国人,即使皇族夺冠也不能代表中国队夺冠。

  在10月11日、12日的半决赛结束后,2014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进入了一周的暂歇期。在这七天中,皇族和来自韩国的SSW将全力以赴为总决赛而做准备。

  在皇族淘汰OMG后,国内的舆论不止。其中,有两个观点尤为突出:第一,OMG打假赛,故事输给皇族(这个观点实在是太捉急,在这里就不讨论了,假赛什么的是不可能的)第二,皇族中有两个韩国人,即使皇族夺冠也不能代表中国队夺冠。

  在这里,我想对第二个观点发表一些个人看法。

  在2014年的世界各地的职业联赛中,一股韩风突然吹了起来。韩国的教练、选手纷纷“出口”LPL、LCS、GPL赛区。TPA的韩国教练让这支昔日的S2冠军在全明星赛的惨败中觉醒;Insec和Zero的加入让春季赛还面临保级的皇族成功杀进S4;Lustboy及Seraph让北美LCS的竞争性更强了。另外,韩国教练也让世界各地的俱乐部真正意义地了解和学习到了“韩国模式”。

uzi

  实际上,电子竞技的职业化发展至今,各俱乐部引进高水平外援还是很有必要的。《英雄联盟》这款游戏在这两年火速发展,如今,甚至在日本这样以主机游戏为主的国家也有了自己的联赛。但是,职业联赛要发展,比赛的质量、精彩程度需要迫切提高,各个赛区的水平不能相距太大,不然,《英雄联盟》可能会走《星际争霸》的老路——最后基本只剩韩国人在玩,在办比赛。

s4

  所以我个人是非常支持像韩国这样的电竞高水平国家多出口外援到世界各地的联赛,这样不但可以提高各个地区的竞技水平、联赛观赏性,长远来说,对于《英雄联盟》的职业发展,这是利大于弊的。实际上,日本足球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在J联赛开始之初,日本足协并不限制外援的加入。如今,J联赛已经成为亚洲最出色的足球联赛之一,日本国家队也成为了世界范围内具有竞争性的队伍。(当然过于宽松的外援政策或许不适合电竞,因此拳头公司也出了相关的规定,禁止一个俱乐部拥有两名以上的外援)然而,随着WCG的损落,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了以国家为单位参赛的电竞比赛。

s4

  现在的主流电竞比赛都慢慢地变成了以游戏厂商为主导的比赛,在没有了WCG这样的比赛后,各国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就更加独立了。职业俱乐部想要获得好成绩,想要健康地运营下去,引进高水平外援无可厚非,特别是在中国不少有实力的选手选择做直播的情况下。有很多玩家和粉丝都说,皇族有两个韩国选手,已经不是中国队了。如果你硬要以国籍来分的话,他们或许真不是国家队。但是以目前职业电竞的发展趋势来说,在厂商比赛体系下,所谓的“国家队”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无论如何,皇族也是在中国人的注资和管理下,在中国LPL职业联赛体系下比赛与成长的队伍,他们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来自中国的职业电子竞技战队。

  反正,即使恒大足球队阵中有三个外援,他们获得了亚冠的冠军,我是很骄傲,因为他们是来自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同样的,如果皇族获得了S4的总冠军,我同样也感到骄傲,因为他们是来自中国的电子竞技俱乐部。

来源:CGA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