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duowan | 时间:2014-09-23 16:19

LOL电竞总监:S5将继续采用多地区举办形式
《英雄联盟》S4总决赛台北站赛 事于前几日顺利落幕,许多粉丝都集结在台大综合体育馆,为心仪的队伍、选手加油。在对Riot来说的重大比赛中,全球电竞总监Whalen Rozelle也来到台湾,并全程参与此次赛事,他表示:“很感谢台湾玩家热情的参与,同时让台湾文化深入这个活动之中。”

  《英雄联盟》S4总决赛台北站赛 事于前几日顺利落幕,许多粉丝都集结在台大综合体育馆,为心仪的队伍、选手加油。在对Riot来说的重大比赛中,全球电竞总监Whalen Rozelle也来到台湾,并全程参与此次赛事,他表示:“很感谢台湾玩家热情的参与,同时让台湾文化深入这个活动之中。”

  《英雄联盟》总决赛首度到台湾举办,而台湾玩家可以至现场观看刺激的赛事。这次在台湾举办的是A、B小组赛,最后A、B组分别由SSW、EDG 以及SHRC和TSM获得8强资格。台湾媒体巴哈姆特在比赛现场访问全球电竞总监Whalen Rozelle,访问中他透露,官方为了此次赛事做了很多准备,期望能让不同地区玩家都能参与世界大赛。同时,他也感谢台湾玩家的热情,以及文化能深入此次活动,并针对SK禁赛事件再次强调:“Riot非常重视选手的行为和运动家精神。”

LOL电竞总监:下赛季还用今年方式举办

全球电竞总监Whalen Rozelle

  Q:这次《英雄联盟》世界大赛首度尝试在三个国家地区举办,为什么会想要做这样的尝试?

  Whalen:这真的是一个大型计划,我们主要是希望能将《英雄联盟》推广给全球的玩家,让全球玩家都能一起体验这次的赛事。像这次就看到许多有热情,喜欢电竞的台湾玩家到现场参与,现场的气氛都相当好。

  Q:可以谈谈为了这次世界大赛,Riot筹备了多久、动员了多少人力与耗费多少成本吗?

  Whalen:我们真的做了很多准备,也投入了许多人力,不仅有洛杉矶的成员,还有新加坡、台湾、韩国的人协助。我们大约是从年初的时候开始计划,但具体的筹备是在巴黎的全明星赛后,也就是大约三个月前才开始。

  三个月前,我们是先组织一个团队,到当地场勘,同时也开始制作世界大赛前公开的影片等,而各项活动、规则细节、选手签证等也都是在这段时间陆续准备完成的。

  成本的部份不方便透露,但我们希望玩家可以了解,Riot会尽力将这次世界赛办到最好。

  Q:这样接连三个国家地区举办的难度应该比往年来得高,可以谈谈在这次S4总决赛所面临的挑战?团队是如何克服的?

  Whalen:其实每次主办活动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像这次大约一个月之前我们发现无法在现场中央架设大屏幕,这对来现场的玩家造成了体验 上的影响,像这个问题就是这次面临的最大困难。这次我们无法架设大屏幕,但我们也设法解决,就是在不同角度放了许多大尺寸的电视屏幕。

  Q:很高兴你们能选择来台湾举办,当初第一站选择台湾的原因为何?对于台北的场地与玩家,您的印象如何?

  Whalen:这次选择台北做为第一站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认为台湾的玩家很关注《英雄联盟》,不管是哪一场比赛或是哪一支队伍,玩家都非常的热 情。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认为TPA和ahq在《英雄联盟》中是很强的两支队伍,也认为他们可以代表台湾的电竞环境,因此才这样决定。

  此外,这次再次感受到台湾玩家会很积极的与我们互动,例如这次屏幕的问题,玩家就会很积极的与我们交流,与我们一起提升整个观看体验。

  Q:现在除了世界大赛外,没有其他跨区域的赛事,未来是否考虑加入小型的跨区域比赛?

  Whalen:除了世界大赛外,还有举办全明星赛,我们很希望能看到全世界各国国家精英的对抗赛,至于小型赛事我们还在计划。

  Q:明年的世界大赛也会延续从小组赛到总决赛在不同地点举办这样的方式吗?若有机会再次在台北举办的话,到时候会如何改进,让赛事更好?

  Whalen:明年也预计是这样的形式,但是我们的计划是能到不同的国家,吸引更多各地《英雄联盟》玩家的注意。现在我们还没有确定要到那些地区国家,但我们的忠旨是向全球玩家提供这样的体验。

  Q:以后世界赛是否考虑分级?像是某些队伍很明显有实力上的差距。

  Whalen:这个问题非常好,也是我们一直所关注的,全球玩家也都有在讨论。这项比赛中,我们希望能给予各地区的玩家都有机会可以拿到世界冠军的奖杯,未来我们也会做部分的改善,我们希望能透过这次的比赛做为未来改善的参考。

  另外,我个人认为,这次能看到土耳其队伍参赛,加入全球世界大赛,对此我觉得非常的好。

  Q:未来会考虑把外卡名额开放给全世界吗?

  Whalen:这个问题也非常的好,目前韩国、台湾等都已经有很完善的联赛制度,职业队伍拥有很清晰的道路,而我们之所以建立外卡制度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很完善的电竞比赛,因此开放这样的制度给他们。

  Q:9月初,Riot宣布,从下一季计开始各地区,包含北美、欧洲、韩国、中国、东南亚等地区队伍都将限制外国选手2名,这样的调整有什么考虑?

  Whalen:对此我们是从两方面来考虑,第一是希望能给予各地区的选手有机会参与其他地区的比赛;另一方面我们不希望在地区的队伍全部都是由外援选手占据,因此才加入这一条新规定。我们给予外援选手一定的机会,但不希望全部都是外援选手。

  Q:会考虑像足球一样举办国家杯的赛事吗?

  Whalen: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我们现在还是集中在地区联赛的发展。主要是因为,国家杯对于中国、韩国、台湾是比较容易,但是欧洲的国家就比较困难。

  Q:今年公布了很多宣传片,除了动画影片,还有“迈向世界之路”系列影片,是否可以分享一下这些影片是如何规划?

  Whalen:很多准备(笑)。我们透过不同主题的方式来呈现,像“迈向世界之路”系列影片就是想要纪录不同国家的队伍、选手走向世界赛的努力和准备。

  而“无惧的勇士”是与谜幻乐团(Imagine Dragons)合作打造的音乐MV,他们同样也是《英雄联盟》的粉丝,因此也希望跟我们合作打造这支MV的主题曲。之前在演唱会的后台,就看到他们在玩《英雄联盟》。

  Q:在韩国足球场举办的S4总决赛届时会带给现场玩家什么样震撼的观战体验或惊喜吗?

  Whalen:我们现在不能告诉你们,否则就不是惊喜了(笑),但我们这次选择首尔,就是希望这次的世界大赛能给玩家难忘的体验。

  Q:今年全明星赛时,Whalen曾提到,像是阿福、六连杀模式也可以在全明星与世界大赛以外,藉由特殊活动方式规划趣味赛来进行,目前已经有考虑这样做了吗?是否可以透露一下明年全明星赛的规划?

  Whalen:本次全明星我们看到玩家非常的喜欢,未来我们也会多做尝试,我们现在对于明年的赛制还没有具体的想法,预计在今年赛季结束才会开始规划。

  Q:新模式“霸权争夺(Ascension)”中有盲选角色的机制,未来是否会加入这样的模式?

  Whalen:我们现在没有这个计划,但是改善我们的电竞环境、模式一直是我们考虑的方向,之后会依据情况做调整。

  Q:游戏中的部分Skin可能会影响到战况,例如伊泽瑞尔“脉冲火焰”,针对这部分的想法?

  Whalen:我们跟设计Skin的团队一直都有在密切讨论,大部分的Skin都是没有问题的,有些个别的Skin可能有些问题,目前就暂不开放。

  关于这部分,我们首先最重要就是保证每个Skin在比赛中是没有问题的。

  Q:今年6月有两名选手同样因为言语辱骂被禁赛至年底,但这次SK的选手只禁赛三场,因此想请教一下你们的标准?

  Whalen:一直以来,我们对于选手的行为非常注重,这次的决定是由一个组织来根据他们的不适当行为的频率、严重性程度,以及对于文化性的影响来判断,而我们也发现全球玩家的是很支持这样的决定。

  至于禁赛3场的惩罚,其实讨论了很久,而且这次的决定对于SK在世界赛的影响已经有够大的影响,因此我们觉得这个处罚已经很适当了。

  再次强调,我们对于职业玩家的行为和运动精神是非常重视的。

  另外,Whalen想特别感谢台湾玩家,台湾能做为《英雄联盟》S4总决赛的第一站让台湾文化能深入活动之中,特别是MisTake带领玩家享受台湾美食,因此特别感谢台湾玩家的支持。

  而针对是否有试过台湾小吃,Whalen回答:“当然,我妈妈家庭是从台湾来的,我个人特别喜欢小笼包,但我讨厌臭豆腐(But I hate 臭豆腐(大笑)),但其他都真得很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